JUST MYSELF

日常与唠嗑无趣无营养的东西
思想人生哲学观后感或者任何的其他垃圾,简称:负能量!

 

【小花仙】随笔—梦之海

木有逻辑,失眠产物。
————————————————

海浪扑打的声音,潮湿的海风。
意识朦胧,阳光被叶间缝隙剪成斑驳的碎片后才落到身上,带着丝丝热度,带着星星点点的微小光刺。西蒙睁开了眼睛,瞳目收缩放大一阵后总算得以聚焦,变得清澈。这位失去路标的君主下意识地抬手遮挡刺眼的日光,起身时另一手撑到身下软软的细沙状物,令他不住环视一圈,就见自己所躺的地方有着一大片洁白柔软的沙滩。这是四面环海的一座白沙孤岛,仅有附近一处巨大的礁石勉强能让他辨别前后左右。
西蒙踌躇片刻,往礁石走了几步,隐约看到礁石与海相接的那部分上坐着一个人,一位女性的身影。在这片鸟不拉屎的古怪之地,西蒙怀疑是否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你醒啦?”


坐在石边的女孩背朝着他开口了,声音那么悦耳动听,是比西蒙从前听过的任何宫廷歌唱家都要优美的好嗓音。年轻的国王又忍不住走近了几步,先是被女孩的粉色长发吸引,再之后注意力便全落在了女孩下半身那条漂亮的粉色鱼尾,鳞片在阳光下折射出晶莹的光泽,巨大而轻盈的尾鳍呈半透明,正浸没在水中,一下又一下拍打着海面迎来的浪花。
“公主殿下。”
西蒙下意识地弯身行礼,这是熟悉的人,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尊卑之分,只是出于礼节,出于别的过往原因。
人鱼公主回头看看国王,温柔地笑了。
一望无际的海洋,一座孤岛,一条人鱼,和仅有的一位花仙国王。阳光明媚,但此时已经没有了先前的温度,只有海风一波接着一波,逐渐把体温吹去。
“这里是哪里?”西蒙左看右看,没法发现更多线索了,他向现场唯一能交流的存在抛出了问题。
“我只知道你所知道的,”人鱼公主仍旧温柔地看着他,眼眸内流动着天空与海洋的平和瞳色,“毕竟我不是真实的。”

“……”
“……是啊,毕竟你已经……”海风吹起了国王帽檐的长摆,银白的发丝在风中飘扬,他没有把话说下去。
“我在做梦吗?”
“大概是吧。”
“我该如何醒来呢?”
“那要看你。”
“……”
“还有疑问吗……没有了?那接下来轮到我发问咯?”人鱼公主笑着拍拍手,示意西蒙去她身边坐下,当后者听从地付诸行动后她又捂着嘴快乐地笑了一阵,看向西蒙的目光依旧是温柔与热情的。
“西蒙,你在找什么呢?”碧蓝的双眼热切地注视着迷茫的君主,人鱼公主看起来兴致勃勃。
“我……”西蒙被看得有些不知所措,人鱼天真无邪的笑容让他感到赤裸,痛苦逐渐漫上心头,“我不知道……大概,正在找人。”
“找人?”
“某个从来不肯让我接近的人。”
“很重要的人?”
“很重要很重要的人。”西蒙没法再坦然的迎接人鱼公主的视线,他闭上眼,忧愁地长叹一口气。
“我看看——”人鱼公主突然灵巧地跳入海中,水花溅到西蒙脸上,但还不等后者来得及有反应,她又撑着礁石探出了大半个身子,“他在海的深处噢!”
“什么?”
“我是说——”人鱼公主双手托着下巴,一字一句地认真叙述,“那个溺水的人,在海的深处。”
“我该怎么找到他?!”西蒙着急地问道。
“这要看你!”人鱼公主鼓起了腮帮子,“我又不喜欢那个人!”
“抱歉……”西蒙讪讪地把情绪收拾回去。
“……”
人鱼公主看着他,他们之间沉默着,直到西蒙又一次难以忍耐。
“我知道……你一直恨着我……”西蒙吞咽了一下,分明无异物的喉咙正苦到发涩,他实在不知该如何再面对眼前的女孩。
“想要毫无怨言是很难啦!”人鱼公主笑了一下,看向西蒙的目光恢复了最开始的温柔,“但我……西蒙,头低一点,再靠近我一些。”
一双湿润的手捧住了西蒙的脸颊,公主凑近闭着眼微微颤抖的国王,在因痛苦而紧锁的眉头处留下一个柔软的亲吻。
“我爱你。”女孩说,“去吧,去找到他。”
“我爱你,西蒙。”
“你一定要幸福快乐地活下去——”
阳光照耀下,美丽的人鱼公主一直朝西蒙微笑着,直到如同泡沫般彻底消逝。
西蒙在茫茫大海边跪坐着,看着层层浪花反复嬉戏,彻底洗净痕迹。
“谢谢你,谢谢你……”西蒙捂上眼睛,嘴角努力牵扯起微笑的角度,喉咙却发出了一声悲鸣。

“对不起……”

他要出发了。
不能让溺水的人等太久。
他会找到他的。

2018-07-10  | 23  |   
评论
热度(23)
 

© JUST MYSE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