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MYSELF

日常与唠嗑无趣无营养的东西
思想人生哲学观后感或者任何的其他垃圾,简称:负能量!

 

论挂人墙与网络审丑

学术派风格的超长批判!文笔妙啊!

Ever-翻了告我-休假停更-卡文。:

我好像被挂了。
赞同的话请帮忙扩一下,谢谢啦。


你们应该经常能看到专门用来黑某个东西的墙吧。


在我个人看来,这种墙对某些人的用处不大甚至会带来负面影响。


如果是对于圈内人来说,在已经对圈子情况有些了解的前提下去接触一些负面事物这不失为一种多角度获取信息的方法,可以得到更全面的认识。


但是对于圈外人,或着是黑粉来说,特别是只关注了这一个墙的人,这会使信息的来源渠道变得狭窄。


我曾到那种墙的说说下面看过,有一些评论区十分热闹, 各路大佬(仅仅是看起来像)指点江山,高谈扩论,不过我要重申一下我以前提到过的观点:他们并不是因为讨论而最终得到了一致的结论,而是因为一开始就有一样的结论,才肯在一起讨论,而那些有不同意见的人,多半是被素质用户们赶走了,


这样的讨论有什么意义吗——当信息的来源极其片面 ,或是它以富有煽动性,甚至是以歪曲部分事实的方法得到的?


这和被蒙上眼栓在磨盘上的驴子差不多,一辈子 也走不出自己那么个小圈圈,


如果一个人仅仅关注那些挂人墙,那么他将无法看见其优秀的部分,所得出的结论也大多是片面的,不足为训。


闭门造车是没有用的,要是想说出让人信服的言论,那就非得把一件事物彻彻底底地观察一遍才行,也就是说,观察的过程不能带有私心,对象包括好的和坏的事物——不然绝无发言权。


而我觉得很多针对某个圈子的挂人墙下的很多人并不能这样做,我很少在评论区里看见理性的思考。评论区有时候完全成了一个恶意的发源地,怀揣恶意者的聚集地,信息倾向是负面的,结论是负面的,参与讨论的人的情绪也是负面的,总之就是看不到关于靶子的正面的东西,结果一群人就怀着一种莫名的优越感,拉帮结伙地,把自己和他人变得越来越负面。然后他们就会去各大社交平台发布一些极其主观,极其片面,毫不负责任的言论了。


十分任性,十分不懂事。


这也许可以被当作那些从小缺少家庭关爱,特别是来自母方的关爱与教育,而导致心理停留在口欲期的惨烈的例子吧。


真是可怜可叹,令人扼腕。


如果想通过自己独立的思考发表什么结论,就应当尽量站在高一点的角度俯瞰,而不是仅仅和支持某种立场的群众混在一起。群众有狂热性与盲目性,有个心理学名词叫做集体无者识,有一个成语叫做乌合之众。而且他们中还不乏容易被带节奏的庸众。


这还涉及到网络审丑


有些人就是喜欢追着些负面 的东西,不管它和自己有没有关系,不管自己管不管得着,不管自己的能力,认知水平够不够管。那些人如蝇逐臭一般盯着那些信息,就算心里不痛快,也要将它大肆传播出去,顺便收获一种难以解释的快感,以一种近乎受虐狂的姿态兀自叫器,扬尘舞蹈——明明讨厌,还要凑过去去看,哪怕给自己带来心理伤害,看完了还摆出一副或伤心或愤怒的样子,这不是受虐狂这是什么?


网络审丑一直被学术界所诟病,现如今却有人逆大道而行之,毫无廉耻,毫不自知地做着这样的事情,更有甚者专门建立了这样的平台——我说当然的不是那种挂一东西解决某些事情,或是澄清某些误会的平台。


把一个人的行为挂出来说其是个智障,对其恣意辱骂,但并未说明其为何智障——因为有时候还真说不明一一,未说明我们该怎么面对智障 ,也未说明如何让其脱离智障状态,更未说明如何确定挂他的人不比那个人更智障并且使自己不至于论落为智障的方法。如果没有这些,那便只是毫无教育意义和建设性意义的负能。其本质便是向互联网所有看到它的人发泄。


而任何一个有妈妈的孩子应该都有被教过,不要在主观意愿的基础上随意向别人发泄,


如是一个人转出了那种说说,他便是在传播负能。这世道已经够苍凉了,竟然还有人争着抢着去传播假恶丑。这就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缺失的体现。


如果这条说说被他的列表看见了,不管该列表对其持何种态度,都肯定会不可逆转地被影响心情。


在刷空间的时候看见那些说说,就好比吃苹果吃出半条虫。更何况那种说说的内容也许根本不值得他们一看。他们因此产生的消极情感完全是可以避免的。而转发的那个人完全是出于自己的私心,污染别人的眼球,影响别人的心情,强奸别人的大脑,丝毫不考虑其行为的社会影响。


这不是【那个人敢这么做我为什么不可以的事】,两个一样坏的人有什么资格互相指责呢?已经够丢人了,还不如躲一边不出声。


我珍视我的列表,那种东西我基本是不转的,我希望能给他们看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而不是毫无意义的狂吠。要学会对身边的人负责,不要把自已那些无用的情感强加给别人。别作践别人。


最后附带提一下刻板观念的问题。


我以前看见过一种挂人说说,主人公不是因为道德问题,而仅仅是因为个人能力问题,作品质量不佳而被挂。 技术的提升是需要过程的,我不相信挂他的那个人不知道这一点。由此看来一些人被挂完全不是因为他做的事值得被挂,而是因为属于某个特定的圈子,有偏见。这世界上有那么一群人,闲来无事便架起有色的眼镜,对另部分人的行为进行细致入微的考察,时时刻刻希望那边犯什么错误。一但发现不称意之处,便要声嘶力竭非得把对方置于死地不可。


这看似正义的道德狂欢,不知暴露出多少道德缺陷。


一个三观不正的人,站在他自己的角度对别人提出的要求,不能保证是对的,可以不听。这点可以看一下我第三个tag里的第一篇。


以上是我对某些墙的看法,某些,他们存在的意义并不多。一些人可以对号入座了。


和这次的事无关,其实我早就想这么说了,只是一直没有动力写下来。这次听说我被挂了,便有了写点东西的动力。


我没有兴趣去看那条说说,因为不是所有主页都入得了我的眼。我得远离那些人以洁身自好。


我的评论区是给读者发表感受用的,我也不喜欢听千篇一律的话,而且有些人的用语很难令我产生交流欲望,有些人的逻辑我根本不想反驳因为反驳那么简单的东西很掉价。


东西不是给你们看的,莫得污染我的评论区.


当一个人被很多人反对,并不一定是因为他有错,这只能证明他和一些人观点不同。这一点很重要。


而很不幸的是乌合之众中的一员往往很难意识到自己是乌合之众中的一员.


我拒决服从一切不建立在法律基础上的指控与命令,除非那是我的个人意愿。


说完了。

评论
热度(38)
 

© JUST MYSELF | Powered by LOFTER